盛文兵:黄金1294多空分界线 原油关注66.3压力

  黄金

  周四(6月7日)黄金延续震荡最高1303.5,最低1294.7,收报于开盘价附近1297.1;黄金继续维持宽幅震荡,主因当前市场缺乏主要的基本面因素刺激。在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以及美国与多国贸易分歧的加剧,黄金多空主要因此都未有明显的优势,使得本周以来金价基本上维持在10美元左右的区间震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小利,无以至大利,不积能量,无以成趋势。黄金连续的震荡区间震荡,本周以来金价基本维持在10美元区间宽幅这段。而最近市场在美联储下周加息和欧洲央行将要收紧货币政策,在贸易分歧加剧的环境下,多空都相对谨慎。而今日G7峰会将召开,能够为贸易分歧带来接近办法直接商榷。而黄金在未能走出大区间之前,维持基本整体震荡的思路不变。

  黄金日K线再次收带长上影线十字星,价格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整体形态来看,黄金在从1290--1300拉升旗杆后,金价目前仍然处于旗面的整理之中。而1294区域基本上处于旗面的下边沿带区域,只要价格维持在该区域上方,继续维持黄金逢低参与多头的思路不变。

  黄金策略:1294区域做多,止损1289,目标1300,1303

  白银策略:16.55区域做多,止损16.35,目标16.83,17.00

  原油

  周四(6月7日)原油震荡上涨最低64.81,收报于65.95,上涨1.22美元,涨幅1.88%。近期市场过度的解读OPEC和非OPEC原油增产计划,油价从72美元/桶下跌到64美元/桶,但是布油的整体下跌幅度较小,致使WTI和布油的溢价维持在11美元附近。而随着维也纳会议的临近市场对于原油市场的增产预期已经得到释放。另外,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如果有需要,俄罗斯可能考虑征收石油产品关税。据欧佩克年度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欧佩克所有成员国原油出口收入均出现增长,表明欧佩克通过提高油价,成功抵消了减产期间原油销售量的损失。

  原油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目前承压于10日均线的位置。从4小时图形来看,均线系统整体发散向下;价格接近60日均线的强压力区域,而且该区域同时是前波的有效低点区域,属于强压力区域。日内重点关注66.3区域形成明显的空头信号后参与原油的空头信号。

  原油策略:66.3区域做空,止损66.8,目标65.5,65.00

  美元

  周四(6月7日)美元指数探底小幅回升,最低93.21,收报于93.44,跌幅0.21%。美国近期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日本、中国等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分歧,使得即将召开的G7会议上,多国对于美国发难的可能性增加。使得美元承压,但是美联储下周将加息,市场仍有心有余悸。而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相对乐观,这也强化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稳固基础的预期,限制了美元进一步下跌。使得美元收报于93.44一线。

  美元日K线收带下影线阴线,日线连续四连阴,价格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KD指标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高位死叉向下发展;说明美元整体处于弱势行情中。4小时图均线发散向,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从形态来看,斜向下通道已经跌破,日内反抽通道的下边沿区域承压产于空头。

  美元策略:93.6区域做空,止损63.8,目标63.3,93.1

  欧元

  周四(6月7日)欧元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1840,收报于1.1798.涨幅0.2%整体来看,市场延续了周三欧银官员集体鹰派言论的影响。欧元昨日继续冲高,但是预期并未带来实际的行动和效益,而且美联储下周加息,短期来看欧元和美元的息差进一步的扩大。承压欧元从高位回落。

  欧元日K线收带上影线阳线,日线连续四连阳,价格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欧元仍然处于向上的态势中。4小时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多头保持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说明当前欧元仍然处于强势之中。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突破斜向上的通道,日内回踩向上通道的下边沿区域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770区域做多,止损1.1720,目标1.1840,1.1880

  英镑

  周四(6月7日)英镑宽幅这段,最高1.3472,最低1.3370,收报于开盘价附近1.3421.主因英国公布脱欧的爱尔兰边界担保计划显示,该计划将在2021年12月结束,这稍微缓解了此前市场对脱欧协议或流产的担忧。不过英方称,有关脱欧的爱尔兰边界担保计划的时间限制将如何实施有很多种选择,故而并不能使得投资者完全放心。英镑仍面临卖压。另外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表示,对脱欧协议进行公投是可能的,致使英镑宽幅震荡,最终收报于1.3421.

  英镑日K线收十字星,价格企稳在20日均线上方,KD指标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4小时图价格保持在通道向上运行范围之内,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说明英镑目前保持多头向上的态势中。而1小时图价格维持旗型上涨形态,价格维持在旗面运行范围之中。日内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

  英镑策略:1.3380区域做多,止损1.3330,目标1.3460,1.35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4月贸易帐

  ② 10:00 中国5月贸易帐

  ③ 10:50 中国5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④ 14:00 德国4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4月季调后经常帐、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⑤ 14:45 法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22:00 美国4月批发销售月率

  ⑦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关键词阅读:黄金 原油 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