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对于6月14日欧洲央行议息前瞻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6月14日(星期四)进行议息会议,此前,6月6日欧元盘中一度上涨超70pips水平,投资者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退出量化宽松QE政策”。

  我们的观点认为:预计在6月的会议上不会有任何具体的政策宣布。正如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今年4月所说的那样,欧洲央行会保持稳定的姿态,等待进一步的宏观经济数据。预计,欧洲央行的6月会议态度将是强调需要继续保持耐心,在设计货币政策时要谨慎和坚持。

  从欧洲央行的经济预测图上可以看得出:

  对于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对比3月预期下调了0.2个百分点,保持2019、2020年的增长;

  对于2018年的物价调和通胀对比3月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2019年上调0.1个百分点,2020年维持不变;

  因意大利事件和贸易争端的风险上升,预计欧洲央行会注意到这一点,并体现在会议言语中。

  对于是否会结束QE(量化宽松),预计最快将是在7月或者9月上有所浮出。

  至于加息方面,欧洲央行的态度是急于实现零利率,之后可能是长时间的停滞。结合高盛的远期曲线预测,2019年年中左右,欧洲央行将上调10个基点首次加息。

  技术上看,日线上欧元自5月30日以来的反弹一度超过300pips水平,无论是对于1.25+(2月19日)以来的下跌修正,还是针对于1.24(4月16日)的下跌修正,短期来看欧元的技术性修复基本完成。下周四之前欧元可能更多围绕1.18水平加减30—40pips水平空间震荡。

  对于3季度欧元的看法,我们认为重点是在意大利事件的变动,欧元预计是维持宽幅震荡,

  6月6日 “三季度欧元前瞻”

  那么此篇针对下周欧洲央行的会议前瞻,在当前欧元反弹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则很有可能是出现一个冲高回落的态势。对于政策驱动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