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多头回归 警惕人民币将重回跌势

摘要
本周美元一跌再跌,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而人民币也趁机反弹,美元兑人民币自6.42上方一度下跌至6.3833低点,创三周来的最低。兴业投资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美元指数逐步企稳,兑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新站稳6.40。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一跌再跌,连续四个交易日下滑。而人民币也趁机反弹,美元兑人民币自6.42上方一度下跌至6.3833低点,创三周来的最低。兴业投资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美元指数逐步企稳,兑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新站稳6.40。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全面向好,不但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失业率更是达到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报告中中最值得关注的薪资增长速度也好于预期,预示着薪资或将再一次上涨,美国通胀实现2%目标将指日可待。目前6月加息预期已经被消化掉,市场预计6月之后美联储或将再加息两次。不过,美元在数据公布后未能获得进一步上涨的动力,而是走出了卖事实的行情。本周初在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推波助澜下继续下滑。

  其它消息,中美贸易谈判虽一波三折,但未能引起汇市的波动。周四中国商务部在其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就“中方愿意购买近700亿美元的农业制造和能源产品”相关问题给出回应,称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同时强调中方不希望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将履行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不过,我们需要警惕的是,这场中美贸易摩擦注定会呈现持久战态势。

  在美国不断挑起与其他国家贸易纷争的大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只是其中的一个注脚。虽然美国与各国的贸易纷争不断,但恐吓的成分居多,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真正的实际行动。因此,真正在主导和推动市场的仍是央行政策的动向。下周欧美两大央行会议前,今晚我们将迎来G7峰会。此次会议上,特朗普或一意孤行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起争执。换句话说,如果G7成员国未能在贸易争端上达成一致,部分资金可能会流入避险资产。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连续下跌之后,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企稳。若能突破94关口,美元指数将重新恢复上涨走势。而美元兑人民币本周也回踩低位震荡区间支撑,在上涨方向已经确立的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料将重新涨向6.43,甚至是6.45。

  本周热点新闻:

  特朗普恐遭“群殴” 黄金酝酿爆发、美元大事不妙?

  保守党变节欲留在欧盟单一市场 英首相宝座岌岌可危

  特朗普引争议 国会大佬警告:总统妨碍司法恐遭弹劾!

  意大利本周有大事!“末日博士”、索罗斯发骇人警告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