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编译:泰国探索银行间数字货币结算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www.huobi.cn)编译,作为泰国区块链技术新型金融领域应用研究的一部分,泰国中央银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hbhob宣布了该国最新的名为“Inthanon”的区块链项目。

  在本周向新加坡Nomura投资论坛发表的主题演讲中,泰国央行行长解释了亚洲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普及以及泰国区块链社区倡议(TBCI)将如何将数字货币作为银行间交易的清算结算方式。

  泰国中央银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hbhob表示:“泰国正在过渡到数字支付系统和金融技术的新时代,泰国中央银行将全力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培育。”

  TBCI由7个行业领先的企业和14个泰国银行组成,并已开始在区块链上试行'担保书'银行合同,以及未来计划将这些服务扩展到包括供应链融资和无脚本债券的发行。

  “Inthanon”项目是迈向泰国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发展的下一个重要的一步,该项基础设施主要关注如何提高泰国银行业的互操作性。该项目将使用“全盘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s)作为精简同业交易的手段进行试验。旨在大幅降低中介成本和交易时间。

  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hbhob继续表示“像其他中央银行一样,我们的目标不是立即将CBDC投入使用,而是开发其后台运营的潜力和作用。这样的付出应该为更快,更节约成本的交易和验证过程铺平道路,因为与现有系统相比,更加简洁的中介流程是被需要的。”

  然而,正如国际清算银行(BIS)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在一些方面也存在着高风险,“CBDC的广泛用途可能会导致商业银行存款资金更加不稳定。即使主要是为了支付目的而设计的,在特殊压力时期,向中央银行的抗议可能会快速而大规模地发生,这也挑战了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管理这种情况的能力。”

  尽管如此,Inthanon项目展示了泰国坚定认同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及其在众多经济领域的实用性。泰国商业银行最近成功实行了基于区块链技术向新加坡的汇款,这也指出了区块链在泰国越来越强的活力,成为这一技术领域的先锋国家。

  文章来源:Cryptovest

  原文作者:Ollie Leech

  原文链接:https://cryptovest.com/news/thailand-explores-interbank-digital-currency-settlements/

  编译: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