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鸽派委员基调转变 然而8月升息的可能还需要满足另一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08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日线级别,英镑/美元自5月30日触低1.3203水平后,开始持续反弹。截至发稿,价格升破1.3400大关位置,基本交投于1.3400上方区域。

  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鉴于英镑此前24个小时内受脱欧方面消息影响,显著波动,预测周五后市的走势会更为稳健。

  目前市场也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David Ramsdem表示的局面改善一说有所相信。基本面上,目前英镑仍受脱欧消息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

  不过分析师警告称,由于6月是脱欧谈判进展的一个关键点,目前英镑受政治面影响力度有所加剧,由此,在之后的几天内,任何脱欧谈判方面的消息改变都有可能改变英镑的走势。

  而从英国央行方面看,仍对英镑走势有扶持。据悉,Ramsden在伦敦巴克莱通胀峰会上表示,他相信英国的经济正在改善,市场同时将其这一观点解读为8月份英国央行可能会作出加息举措扶持英镑多头的走势。

  对此,大华银行分析师Quek Ser Leang表示,Ramsden对英国经济乐观的评论,使得英镑进一步反弹,收复此前绝大多数失地。有初步现象显示英国二季度经济正在反弹,薪资增速缓慢的异常现象将有所终结。

  截至发稿,英镑/美元交投于1.3404水平。不过分析师也指出,Ramsden担忧表示,至2021年若英国央行始终不作出加息,届时英国通胀或仍停留在2.4%的水平。这种情形并不是央行方面希望看到的。如果经济发展与5月通胀报告预期中的走势相吻合,那么在所预期的时段内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合理的将通胀水平从此前过高的位置回至目标位。

  (加息与通胀走势对比,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表示,简而言之,Ramsden将在近期的投票表决中支持加息。

  Pantheon 宏观经济学的经济学家Samuel Tombs指出,Ramsden作为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更为鸽派的委员,这次的立场转变,表明其自2017年11月反对加息的表决后观点并不强势鸽派了。

  但其也指出,如果在之后公布的英国数据皆表现持续回暖,那么有理由预期英国央行8月升息的可能,这也将使英镑在当前脱欧消息带来的下行风险之中获得一丝生机。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