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投行:预测美联储下周鸽派升息 结构性问题将使美元不涨反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08日)欧盘,法国农业兴贷银行研究团队就下周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声明及美元的前景走势作出预测。

  该行表示,目前在下周三6月13日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作出升息。当前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在于是否美联储议息会议将释放更加鹰派信号,表示今年后市或更为强势地收紧货币政策。

  近期乐观的美国数据似乎也给点阵图上调带来有利证据。

  该行分析团队指出,这一时段与此同时,有大批美联储官员近期释放信号表示能在考虑是否更为强势地收紧货币政策之前接受通胀暂时超调的情形,这点似乎也指向表示美联储预期的今年升息次数仍不变。

  综上,分析人士表示,鸽派升息很有可能是最终的结果,鉴于投资者仍增持美元净多头头寸,这一预期料将对下周的美元走势产生影响。

  同盘时段,法国巴黎银行研究团队也对下周的美元走势作出预测。该行表示,仍预期美联储下周或升息25个基点,在过去的一周内,2年期国债上扬12个点,但美元表现大幅下挫,这表明当前的局面与2017年4季度类似,虽然美联储12月也作出升息,但美元未涨反跌。

  鉴于市场对下周升息的预期颇高,并不认为美联储作出升息举措后美元或强势攀升,相反,仍认为在之后的几周或几个月内,美元的结构性问题仍将导致价格疲弱。

  (美指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39,美指报93.7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