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来了!瑞银警告美元涨势仅是“过眼烟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随着欧元的“逆袭”,美元表现略显逊色。美元指数自5月末触及高位95之后一直在走下坡路,本周跌穿94关口。

  那么美元近期的涨势是否会很快消失?对此,全球知名投行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办公室(CIO)撰文进行分析。

  据外媒对汇市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美元近期的复苏可能会很快消退,对其他央行货币政策的预期突然改变将成为最大的风险。

  调查显示,60名分析师中有35名,即近60%的分析师表示,美元近期的复苏将持续约3个月。10人预计涨势将在一个月内结束。15位分析师预计将持续6个月,其余的分析师则表示美元涨势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

  这与瑞银的观点不谋而合,即尽管美元基本面仍处于疲弱状态,但近几个月来影响该货币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强,尤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围绕全球贸易争端能否增强美元的讨论。

  瑞银认为,整体的经济形势和美国财政动态应该会推动美元新一轮更持久的疲软。

  该行依旧看涨欧元/美元。预期欧元/美元3个月目标指向1.20,6个月目标指向1.25,而12个月目标看向1.30水平。

  本周欧洲央行给欧元多头送来及时雨。周二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将在6月14日的政策会议上就结束量化宽松(QE)进行关键性讨论。这则消息刺激欧元升穿1.17关口。

  随即周三欧洲央行的讲话证实了这则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亲密盟友、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周三称,下周央行政策会议将辩论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购债计划。

  因此,下周6月14日的欧洲央行决议备受市场关注,投资者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会议上暗示计划开始退出刺激计划。

  而下周在欧洲央行决议前一日,美联储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其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