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祭出“轻度加息”?当心美元将遭遇获利了结打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经历两周的风险厌恶情绪后,风险偏好情绪回升推动高收益率资产价格上涨,美元下跌。多位分析师认为未来数日和数周美元将继续回落。

  近期美元持续反弹,逆转年内4%的跌势并录得2%的涨势,美国经济强势增长,而全球经济似乎已经放缓,利好美元。这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抑制其他国家国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其他货币上扬。

  虽然还早,但全球经济增长出现回升迹象,这已经吸引投资者和交易员远离美元,表明美元趋势可能即将反转。

  道明证券外汇分析师Mazen Issa指出,数据意外指数改善,目前需要保持耐心,但其影响是,可能会降低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并令市场焦点重返货币政策前景上。

  西太平洋分析师表示,美元短期可能交投于92.50-93.00。

  下周三(6月13日),美联储将举行6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眼下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扣动加息扳机。

  不过,有投行预计美联储此次将进行鸽派加息。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指出,市场的关键问题是,点阵图是否仍意味着今年将加息3次,或上调至4次。我们当前预期美联储今年(3月、6月、9月)三次加息,而下周点阵图的上调将不会改变我们的预期。只要菲利普斯曲线不出现,我们就会继续怀疑美联储的加息计划。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的变化可能反映出该委员会对经济和通胀的评估,以及鉴于政策利率正迅速逼近限制性区域,美联储面临的新困境。或许很快就会对有关联邦基金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低于长期预期的水平的前瞻性指引,或者修改有关货币政策立场的宽松性质的措辞进行修正。

  由于技术上的原因,预计6月份上调25个基点的同时,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也将上调20个基点。然而,这可能意味着有效的联邦基金利率也将上升2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所以6月的加息可能是“轻度加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研究团队周五撰文指出,在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市场已经完全定价美联储将加息。对投资者来说,关键问题是,FOMC会议是否也将预示今年晚些时候将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最近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似乎表明,美联储的点阵图应该会向上修正。

  与此同时,最近一些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信号显示,在他们考虑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之前,他们可能会容忍暂时的通胀超标。

  以上所有这些都表明,鸽派加息可能是最有可能的结果。由于投机型的投资者仍保持着较高的美元多头仓位,这样的前景在未来一周应该会导致投资者获利了结,进而对美元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