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G7峰会今日拉开帷幕 特朗普或成众矢之的

  今日将在加拿大魁克北市举行为期两天的G7领导人峰会,届时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领导人将就全球经济、贸易、气候保护、发展以及外交政策讨论。由于特朗普近期以来的一系列决策影响,特别是伊朗核问题和贸易战问题,这可能是最为分裂的一次G7峰会,甚至可能成为盟友们“讨伐”美国的“战场”,这也使得此次峰会受到市场较大关注。

  上周,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实施钢材和铝进口关税。这一举动遭到了G7合作伙伴的罕见谴责,就在上周末举行的G7财政会议上,来自七国集团的六个成员国财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他们对美国这一决定感到“一致担心和失望”,法国财长更直言,G7实际已沦为“G6+1”,美国被其他6国“群殴”。对于即将举行的G7领导人峰会,特朗普政府挑起贸易战让西方盟友怨声载道,本周峰会必将“火花四溅”。

  随着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的报复性措施相继落地,美国与全球各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势必进一步加剧。德国、法国等美国重要盟友均警告称,如果特朗普不做出重大让步,将可能不会签署G7联合声明,贸易战愈演愈烈导致美元冲高回落,跌破自4月中旬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线,短期有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

  贸易战的愈演愈烈给黄金市场带来支撑作用,但并未刺激金价飙升,金市似乎已经要对贸易战“免疫”。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失守94关口,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黄金。黄金重新飙升需要新的催化剂,市场正在等待在周五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看是否会有重大举措。特朗普总统如果在峰会期间造成混乱和不确定性,那么由于贸易担忧加剧而产生的新一轮避险浪潮可能将引领黄金重返千三关口上方。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