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欧美将迎巨变!这三大事件或将掀翻外汇市场

  上周回顾)

  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首先是欧元在连续七周单边下行之后,终于迎来筑底反弹行情,本周最高触及1.1840附近,但受欧盟不稳定因素影响涨幅再次回调过半。

  首先,市场受欧洲央行年内将退出QE和2019年的加息预期提振,欧元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保持上行走势;但是意大利政局的前景依然令市场存在疑虑,同时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也因此大幅上行,周五市场显示,2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至一周半新高1.775%。10年期意大利国债、德国国债息差扩大至一周半新高265个基点左右。欧元因此大幅回调,最低跌至1.1700关口附近,收盘于1.1766。

  美元方面,本月涨势止步于95关口后展开回调,本周最低跌至93关口,收盘于93.55。一方面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影响,另一方面因美国逆全球化的贸易政策令美元信心有所回落,特别是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令G7峰会的市场预期明显疲软。

  未来美元的走向,仍然要看美国贸易战的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若贸易战持续升级,则市场仍然需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予以支撑;若贸易战有所缓和,美联储即可展开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以降低市场风险。在美国与全球市场的这场博弈之中,未来仍然存在诸多变数。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技术上底部反弹行情逐渐扩大,V字底部正在形成,上行趋势运行良好,上方压力位1.1852,下方支撑位1.1735、1.1655,逢低做多为主,若突破压力位则多单可中线持仓。基本面方面重点关注周四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的讲话,其中有关QE和加息的言论将是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

  黄金方面:

  已经连续三周维持1300关口附近维持宽幅区间整理,因国际地缘政治以及经济政策的不明朗影响,黄金一直处于方向不明的境地,但是在今年美元大幅上行期间,黄金依然保持较为抗跌的表现,市场普遍预期未来上行仍将是主流。上方压力位1306、1322,下方支撑位1290、1287,区间内短线操作。

  今日关注数据:

  法国5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英国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下单参考!

  2018-0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