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大戏接连登台 冲锋号即将吹响

  上周末,G7峰会落下帷幕,据七国集团(G7)发布联合公报中声明,“七国集团承认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贸易是经济和就业增长的重要引擎;七国集团强调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的重要性,将继续打击保护主义。”。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推特上表示,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虚假声明”,我已经指示美国代表不要在稍早前公布的G7联合公报上签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G7会议上表现得非常谦恭温和,但却在我离开之后进行了这样的新闻发布会。随着贸易摩擦的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周一小幅高开。

  但是本周是超级数据周,美国和欧洲等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和重要数据,市场都在屏息以待最终的突破行情。而且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登场,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因而给金价在短期内产生了压力。不过如果美联储虽然宣布加息,但其后的声明中传达出偏谨慎的信号,那么将反而有助金价上涨。另外,在新兴国家货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下,黄金兑其他货币价格也在大幅上涨,市场对于黄金的实物需求其实是在上升,这也许也会助推金价。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达到了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向下拐头,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85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有可能测试1.185附近,然后再震荡下跌。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能在1.185附近企稳则短线做空。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回测1.17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达到了周线的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深入20,说明动能不足,后市继续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和50%黄金分割位1301附近成为关键的阻力,短期可能在50%和61.8%黄金分割位之间反复震荡。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301下方并企稳则短线做空,在1286上方并企稳后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突破后进行操作。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