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6月11日汇市日评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指数终止近两月的涨势,全周下跌0.68%,收于93.55一带。欧系货币则随着意大利政治局势稳定企稳回升,欧元上涨0.94%,来到1.18附近,英镑重回1.34上方,全周涨幅0.46%;商品货币方面,澳元继续强势,最高上测0.7676,最终收于0.76一带,加元则继续围绕1.29一带盘整;避险资产方面,日元先跌后涨,全周围绕109震荡,黄金则受风险情绪反复的影响曾短暂冲上1300美元/盎司后回落,在区间内继续盘整寻找机会。

  美元指数

  美元上周的下行,一方面是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上涨,利多美元的因素已经完全被定价,技术上存在一定的回调需求。另一方面,特朗普再起贸易战争端,不但否认此前的协商结果,宣布将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更将矛头对准了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传统盟友,让美元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此外,意大利政治局势有所稳定,在经过多轮磋商后终于组阁成功,且暂时压下了脱欧的苗头,让欧元得到支撑,同样对美元构成压力。进入二季度以来,由于欧洲地区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延迟,美元相较其他货币的对比整体呈现一个美元强非美弱的态势。美国方面,近期各项经济数据仍然表现稳健,显示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的稳定性依然很强,而就业数据的亮眼表现让市场再次强化了对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上加息的预期。因此个人预计短期内美指还将维持在92-94区间盘整。但是加息之后,美指是否还能维持强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美联储对后续加息进程的态度。长期来看,美国贸易问题及财政赤字等此前制约美元上行的因素依然存在,而欧洲及英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尽管推迟,但随着利空尽出以及数据回暖,迟早仍然会回到讨论范围内。因此综合来看个人认为随后如果欧洲及英国经济表现有所恢复,可能美元还将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此外,本周还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美朝领导人会晤及欧洲、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相关信息,及时了解相关地区最新的货币政策口径。

  欧元对美元

  近期欧洲政治风险平稳度过,意大利政治局势所稳定,经过协商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组阁成功,且新政府表明无意退出欧元区,让动荡暂时平息。欧洲央行近期则频频展现出鹰派势头,多位管委就退出量化宽松以及后续加息的时间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欧洲央行也将于本周举行议息会议并评估是否要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目前看,欧洲面临的主要不稳定因素只有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但贸易战局势反反复复至今,市场对此早已疲劳,且反应并不强烈,加之欧洲并不是美国的主要目标,预计带给欧元的困扰有限。因此,如果欧洲央行后续展露出一定的鹰派倾向,预计欧元还将继续回暖,上方看在1.20一带。

  英镑对美元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疯狂之后,近期对英镑来说坏消息层出不穷,首先受疲软经济数据的影响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一再推迟;此外,脱欧谈判问题、爱尔兰边境问题、苏格兰再次抛出独立意向等等都让英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英国央行也就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透露出了更加鸽派的倾向。受此拖累,英镑对美元价格也自高位迅速下挫,接连跌破数个阻力位及长期上行趋势线,上周随着美元的回调有所回暖,目前处于1.34一带。短期来看,脱欧谈判进程将成为主导英镑走势的主要因素,本周需要关注英国议会针对脱欧议案的投票情况,但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英镑承受压力仍然较大。长期来看,英镑目前已经跌至脱欧时价格水平附近,应该说处于一个被低估的状态,而近期英国经济数据有回暖事态,表明此前的疲软可能只是受气候因素影响的暂时表现。个人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脱欧进程稳步推进,英镑未来走势依然乐观。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2018-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