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本周:二季度软起跑 经济增长恐不及英银预期 首相梅“赴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6月11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自盘中高点1.3440点位短线急跌81个点,缘于欧盘时段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英国4月工业生产数据录得-1.4%,连续第二个月呈下跌走势,此前经济学家对该数据的预期在0.3%增长的幅度。

  而英国贸易赤字恶化的速度也超出预期,于是英国2季度的不佳开端。

  对此,Capital Economics企业的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这一意外的走低也表明继一季度疲软后,制造业仍试图赶上预期速度,4月的制造业产出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使得季度性增速减少了0.5%。

  由于制造业是英国的第三大经济支柱产业,由此市场对这一数据的关注很大,制造业生产数据同时将影响GDP增速的统计。

  Wishart表示,由于一季度这一数字几乎下滑近3%,4月份产出仅增0.5%的走势看,表明这一产业正在转口。

  2017年时候,英国的建筑行业落入萧条,但在2018年一季度却成为了显著的支撑行业,这一部分的反弹也或许仍将对后市的担忧作出舒缓。

  Wishart指出,整体看,目前二季度初公布的几个硬数据表明这一季度正在软起跑,不过工业仅占经济的14%,调研结果看,制造业和出口增长的的复苏正在酝酿中。

  Pantheon宏观经济学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则表示,4月的生产和制造业数据使得市场对GDP增速季率二季度是否会反弹,达到货币政策委员会0.4%增速的预期,产生质疑。如果两个产业的生产水平在5月和6月仍持稳,那将使得GDP增速季率减少2个基点。

  贸易赤字方面,市场目前担忧这一数据就实际全球对英镑的需求含沙射影。

  荷兰合作集团发达市场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意外的生产数字下滑,伴随贸易赤字的扩大,表明了经济可能不会如英银所预期的那样很快反弹。

  周二和周三时段还将公布的英国工业数据和劳动力及通胀数据,伴随首相梅本周将在议会面临一系列的脱欧相关表决事宜,料对英镑的影响有所加剧。

  分析师表示,周一欧盘英镑这一明显的波动,对本周英镑的走势和经济形势带来重要借鉴。

  首相梅在明日的议会会议上,将针对是否通过上议院脱欧协议15条修正予以表决。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Petr Krpata指出,仍预期英镑日内相对中性,就明日的议会表决,政府仍有可能无法达成通过的可能,料议会仍将对最后的脱欧谈判协议有一定主张力,这也将减少硬脱欧的可能,并扶助英镑多头的走势。

  如果首相梅未能获得表决通过,那么有报道指出,英国需要根据法律仍置留于欧盟 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内。如果议员对最终的谈判协议不满意,下议院将行使权力让政府重回谈判桌。

  这一结果将减少硬脱欧出现的概率,但同时也影响梅政府的稳固地位,同时引发工党上台的可能,并严重挫伤英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