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本周:G7友谊小船告急 特金会有望冰释前嫌?Fed料保底狂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6月11日)欧盘,聚焦美元走势。

  据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继上周G7峰会落下帷幕之际,特朗普离场后令美国代表不签署联合公报的行为,使得市场担忧贸易战的情绪再有加剧,美元指数周一亚盘表现下跌,不过欧盘时段,表现反弹,缘于市场仍对周三的美联储议息感到信心。

  据报道。特朗普此举也是继其长篇发推指责表示,美国与其同盟国家之间,主要集中在与加拿大、欧盟之间的贸易惯例条约上充斥了很多不公平内容。

  特朗普同时单独指责加拿大首相Justin Trudeau表示,Justin在其演讲中暗示加拿大会战斗到每寸角落的说辞,据悉,Justin在演讲中表达了加拿大人虽然很友好,但如果面临威胁也会反击的立场。

  对此,荷兰合作集团欧洲、中东及非洲首席策律师Petr Krpata表示,虽然G7峰会的结果降低了期望,特朗普方面也威胁在汽车制造业上加征关税,风险资产价格的外溢却是有限的。隔夜汇市的走势相对平稳,欧元/美元仍缓慢上行。

  会上,特朗普对比了德国对北约国家国防力量的贡献,表示美国作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是不公平的,同时就美国与德国、欧盟之间出现的巨大的贸易赤字情况也做了牵引。

  之后特朗普威胁表示欲对汽车进口加征关税,并强调表示加拿大对美国乳制品出口征收270%的关税水平。继这一评述之后,由于市场担忧美国一旦加征对汽车进口的关税,料对加拿大汽车出口产生影响,美元/加元一度上扬。

  据悉,加拿大出口至美国的汽车出口基本占据整体出口的15%。

  不过Krpata也表示,虽然这一贸易战局势仍未能告一段落,不过本周汇市方面牵扯要事较多,如特金会;美联储议息;欧银决议等。料美元指数后市仍将受扶持。

  德商银行G10汇市策略师Ulrich Leuchtmann则指出,关税带来的通胀效应将使得美元多头再次上扬,不过这取决于美联储仍持续控制通胀水平的前提。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