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21元 下调5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21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1日)的6.4064元下调57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1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21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1日)的6.4064元下调57个基点。

  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涨至95一线,修复基本告一段落,后续上涨需要新理由,要么是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要么是欧元等美元指数权重货币超预期疲软。当前市场对未来美元走势的看法分歧很大,未来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不小。

  人民币汇率仍有比较强的支撑。首先,经济增长韧性较足,经济增速出现快速下滑的可能性很小;其次,过去几年贬值环境中,中国企业囤积了大量美元头寸,结汇需求释放有望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再者,境内股、债市场持续扩大开放,正吸引外资不断流入;最后,去杠杆环境下,人民币利率水平仍不低,可为汇率提供一定的支撑。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议息在即,短期内美元料以盘整为主,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随美元小幅震荡。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