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拉加德:笼罩全球经济的阴云“日渐黑暗”

  据彭博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一(6月11日)表示,随着主要工业国加大贸易战威胁,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

  拉加德在柏林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6个月前预告的地平线上的乌云正在日渐黑暗——我想说,过去这个周末让它变得更暗了。”

  此前,七国集团刚刚召开了混乱的峰会,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盟国的冷漠态度让其他领导人震惊。特朗普提前离开峰会之后发推特称,撤回美国对联合声明的支持,并指责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软弱、不诚实。

  七国集团的其他国家在峰会上未能游说美国放弃钢铝进口关税。特朗普则转而挑战世界领导人,要求他们取消所有贸易壁垒、关税和补贴,并威胁完全停止与他们贸易。作为七国集团成员的德国和法国批评特朗普撤回他对联合声明的支持;英国也重申支持会议公报。

  在魁北克参加了七国集团峰会的拉加德并未提及特朗普的名字。但最近几周,拉加德对于保护主义风险的警告越来越尖锐,因为特朗普政府施加了更多关税并威胁其他国家。

关键词阅读:拉加德 IMF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