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迪:超级事件周来袭 “特金会”拉开序幕

  EURUSD

  上周,受即将举行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可能就何时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作出讨论的舆论影响,欧元得到支撑。截至发稿前,该信息仍然有力的支撑欧元沿着上行轨道攀升,盘中最高录得1.1820。但随着利率决议的到来,这一支持也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有分析师指出,此前欧洲央行认为至九月底仍将以每月300亿欧元数额购债以刺激经济,以此推断,即便此前公布的CPI数值接近理想通货膨胀水平,但有关是否会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详细说明仍可能推迟至九月。而在本周即将公开的利率决议中,仅可能给出一些讯号,这很有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而这也可能使得欧元的反弹走势停滞,甚至转而下行。而在美国方面,今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新加坡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朝鲜放弃核武器实现“无核化”问题进行会谈。但有专家指出,此次会晤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达到历史性突破,但其结果仍然是不确定的。或许此次会晤只是朝鲜方面为了获得美国妥协,实则为其核计划争取时间的权宜之计。因此与欧元相比美元走势并不明朗。技术分析来看,欧元目前还将沿上行轨道攀升,此前7周跌势斐波那契38.2%回调水平线1.1849,该水平可认为是欧元目前的主要阻力,而支撑位则可看到23.6%回调水平1.1719附近。

  GBPUSD

  英镑昨日较上周五收盘下跌约30点,日内最高录得1.3439高价,但随后受疲软的经济数据影响,短线跳水逾70点至1.3363,为本月初以来最低水平。上个交易日中,英国方面有一众信息公布,均无法掩盖其经济的疲软。具体来说,英国4月贸易余额录得52.80亿减幅,超过预期减幅一倍有余。英国四月商品贸易帐也下降140.35亿英镑,远高于市场预期的跌幅。再加上4月份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都录得令人失望的负增长,英镑多头再一次遭到挑战。目前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推迟加息的担忧遂显进一步加大,尽管分析师普遍认为英镑已被市场低估,英国脱欧的“消极”前景已被市场消化、长期来看英镑跌势已经触底等情况,但随着脱欧谈判进展的延宕,硬脱欧的概率也有所攀升,这也为英镑的进一步下跌埋下伏笔。今日晚些时候将会有英国4月三个月国际劳工组织失业率数据以及失业金申领人数等重要数据公布,或将再一次震荡英镑走势,但短期内,英镑估计依然维持下跌趋势不变。技术分析来看,英镑目前走势由此前短暂看涨变为中性,此前跌势斐波那契23.6%回调水平线1.3481,该水平可认为是英镑目前的主要阻力。而支撑位则可看到前低1.3300水平,此前在该水平位置,英镑一度得到有力支撑。

  USDJPY

  上周末贸易战的战火再次升温,而本周即将有“特金会”以及各国重大利率决议和财经数据出炉,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重要性逐步突显,日元本周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内,市场避险情绪占主导,日元一度走强至本月初以来兑美元最低水平。而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内,美元兑日元上行,收盘于109.98,较本周开盘上涨约45点。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数篇推文,用激烈的言辞抨击加拿大和欧盟,这使得贸易战爆发的风险加剧。然而,分析师认为,本周日元走势将会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在市场的避险反应有所恢复后,投资者们仍将继续谨慎的观望着欧美方面的信息,尤其是今天重磅的“特金会”结果。技术分析来看,日元目前依旧会继续其上行趋势,日元的关键阻力位目前位于111.36水平,而下行的初步支撑位则在109.74左右。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