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特金会”如期举行市场风险情绪回归 关注晚间美国CPI数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金会”已经圆满结束,据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北京时间16:00返国。此次会晤,与会双方相谈甚欢并且公布了美朝联合声明,这一里程碑会面受到了金融市场广泛关注,美朝数十年来的首次友好会面将大大缓解亚太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此外,本交易日还将公布美国CPI数据,而英镑投资者也正等待英国下议院对脱欧法案投票相关信息的指引。

  “特金会”进展顺利

  本次“特金会”会面双方对于谈判都保持积极态度、抱于热烈期望,交谈氛围甚是融洽。这是在任的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友好对话,具有里程碑意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直言:“他和金正恩的关系非常非常好。在克服了双方互相猜忌的前提下,我们能够顺利解决问题。”金正恩对此也回应称:“我相信这会是和平的良好开端。尽管前方仍有挑战,但将会与特朗普继续合作。”

  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文件内容也即将公布。此外,特朗普称对此次会面结果刚到满意,并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双方联合声明内容如下:

  美国与朝鲜将合力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且稳定的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特朗普和金正恩将共同推进朝鲜半岛的和平和繁荣。

  双方全面性、深度和诚恳地交换了看法,特朗普和金正恩致力于合作发展“美朝新关系”,美国和朝鲜承诺进行后续谈判,将由蓬佩奥与朝鲜官员负责后续谈判。

  美国与朝鲜将合作发展双边关系,美国和朝鲜坚决为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努力,美国与朝鲜将尽快执行联合声明。

  “特金会”的圆满结束将意味着美朝之间紧张关系的缓解,从而促使风险情绪进一步回归,这一因素也在早盘一度打压金价。

  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未季调CPI数

  作为美国通胀的主要参考指标,美国CPI对美联储的加息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需投资者引起关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6.3%,9月至该区间概率为24.7%,从美联储一向重视市场预期管理方面来看,这几乎可以认为美联储6月铁定加息。

  虽然美联储将在6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但是此次公布的经济数据将被作为下半年加息的重要判断依据之一。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部分分析师仍预计美联储下半年将加息两次,因此此次决议的关注点在于美联储是否会释放下半年加息的线索。

  日内投资风向标:经济数据:

  16:30 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5月失业率(%)

  17:00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

  20:30 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财经大事:

  1、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对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美联储理事候选人鲍曼(Michelle Bowman)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大概在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3、英国下议院将就英国脱欧法案投票。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走势震荡,因美指冲高回落,汇价的涨势已经放缓,暗示自5月底以来的反弹是否可能已经结束。4小时图显示,汇价上行动能放缓,RSI震荡下行,此外,云图上行云涨势暂停,这暗示汇价短线的反弹空间可能有限,上方初步阻力位于1.18整数关,更高的阻力位于上周四高点1.1839,下方初步支位于1.1721.跌破该水平将进一步确认反弹势头的终结。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小幅触底反弹,日内最低触及1.3345。4小时图显示,汇价在受到云图上行云上轨的支撑之后反弹,该位置同时也是60日均线支撑,不过MACD显示汇价上行动能较弱,因此短线反弹的势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此外,投资者也在等待英国下议院对脱欧法案的投票以及英国失业率数据。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10.30水平附近,因市场风险情绪进一步回归。小时图显示,汇价上行云继续走高,暗示短线涨势可能仍未完结,4小时图显示,RSI震荡上行逼近超买水平,且上行动能进一步增强。汇价短线阻力位于110.56,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09.74。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