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英国这两天可能有大事发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周二(6月12日)指出,今日和明日英国议会举行的退欧投票将是近期的重要事件。

  主要观点

  有三项重要的修正案需要小心。首先,第4条修正案要求英国政府让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英国政府可能在这项议案上失败。但因为措辞颇为模糊,人们广泛预期这不会决定特蕾莎梅的退欧策略的命运。

  第二是第7条,要求英国留在欧洲经济区(EEA)之内。如果这条获得通过,影响将是显著的,但这条提案并非反对党工党的官方政策,因此被认为不太可能被通过。

  第三是第49条,这条可能是最重要的,其给予议会就最终达成的英欧协议更多的权力。如果议会否决了最终协议,议会就可以有效接掌退欧协议。这种情况可能更有利于英国实施更加软化的退欧。因此对于市场而言,第49条被通过可能是非常有利的,但也可能是非常混乱的。

  前者的情况是,如果政府在这条修正案上失败,而梅继续担任首相,那么硬退欧的风险可能被大幅移除。如果议会不喜欢最终协议,它就会要求政府直接让英国成为EEA成员。

  后者的情况则是,在这项投票上失败后,支持硬退欧的议员将触发对梅的不信任投票。如果是这种情况发生,问题是梅会失去多少保守党议员的支持。如果只有30名左右的议员反对她,梅就可以继续留任;如果是80名,梅就会辞职,局势就会非常混乱。

  目前的基本设想场景是,英国政府会在今日提供更多的让步,并最终赢得此次的投票。但如果结局更具不确定性,关键性的投票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或周三早间至午间发生。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上述分析,投资者可能需要密切关注今明两日英国议会的投票,因为如果结果出乎意料,市场必定有所反应。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06,英镑/美元报1.3409。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