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夏季政治风险溢价 英镑/美元短线或挫至1.3600长线仍中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6月12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伴随英国议会议员陆续抵达下议院,英国首相梅及政府将对上议院给出的15项脱欧协议法案修正案作出表决,英镑日内面临挑战。

  此前我们已经分析报道,表示如果特蕾莎失去议会方面对脱欧协议表决上的支持,那么根据法律,如果议员对最终的政府给到的脱欧谈判协议不满意,可以行使权力将政府再次遣至谈判桌,英国将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体系内。

  而这一结果势必会减少硬脱欧出现的可能,但同时也动摇特蕾莎的稳固执政,并使得工党有一线生机。

  对此,道明证明欧盟宏观首席策略师Jacqui Douglas表示,如果一连串的修正案被表决失败,那么欧元/英镑或上探0.8965水平,但目前看并不愿意看到该货币对之后升向更高位。

  相对而言,如果软脱欧的境地最后可以确定下来,那么该货币对仍有可能下探0.8700支撑位水平,但仍预计还有一些事件会导致汇价水平进一步被推升。

  Douglas及道明证券团队今日同时向客户透露表示,并不预期英镑兑欧元的汇价会出现很大走势,预期这一汇价仍在1.11-1.15的区域内震荡。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则表示,仍预期英镑/美元当前被低估2.5-3.0%的水平,不过鉴于当前市场聚焦今日的投票表决和6月末的欧盟峰会,这一被低估的走势并不意外。

  料这一不确定的风险溢价仍将在脱欧谈判信息进一步明朗公开前,继续围绕着英镑的走势。

  此外,分析师也表示,继6月28日欧盟峰会之后,特蕾莎梅也将继续位提供北爱尔兰边境事宜的另一计划而倍感压力。如果所提供的新计划并不能为欧盟领导人所认可,则表示后期的谈判或在10月截止日来临前被划出。

  根据进度,相关的脱欧谈判最终协议,涉及包含双方未来关系内容等的重要内容,当在10月之前达成一致,而后在正式脱欧日期之前,在欧盟各议会获得批准。

  Patel对此表示,虽然今年夏季因脱欧政事的风险,特蕾莎梅将需要把不同观点的三方整合成一体,但长线看英镑仍前景乐观。料英镑今年后市仍持中性观点,预期英镑/美元下半年触及1.4300水平,欧元/英镑下半年触及0.8600水平,而近期看,预期英镑/美元或跌至1.3600水平。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