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56元 下调3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56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2日)的6.4121元下调35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6月13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56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2日)的6.4121元下调35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4月以来,美元有所走强,但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不大,就体现了人民币汇率的韧性。当前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平衡,6、7月份虽面临企业购汇分红的用汇刚需影响,但年中监管考核等因素也会刺激金融机构结汇的动力,预计购汇、售汇仍大体相当,外汇市场有望保持平稳,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难改区间震荡运行态势。

  当前部分观点认为,美元后续还有很大上涨空间,非美货币对美元仍将承受贬值压力,尤其是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可能面临货币贬值与资本外流的冲击。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美元阶段性反弹已近尾声,未来仍将回归下行的长期趋势,非美货币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对美元看法的分歧,归根到底是对美国经济运行及美联储政策取向的分歧。当前仍有一些机构认为,美联储年内将加息4次,比美联储自身预计的还要多1次,但同时也有机构指出,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加息、缩表,货币政策收缩即将放慢。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