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CPI表现靓丽金价承压下挫利率决议来袭金价能否迎来突破

  在上个交易日(6月12日)现货黄金在亚欧盘中维持横盘震荡的态势当中,欧美盘中一波下挫至1293.17美元/盎司,随后虽然有所反弹,但最终日线仍录得一根大阴线。

  昨日(6月12日)美盘时间段公布的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公布值为2.8,与预期持平但高于前值的2.5,作为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参考指标,CPI数据表现靓丽也进一步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变得愈发的乐观,现货黄金承压下挫。

  ACY稀万认为,周二(6月12日)备受市场关注的美朝会晤传来了好的消息,双方达成了无核化的协议,致使市场避险情绪下降,现货黄金受到一定的阻力。且昨晚公布的美国CPI表现靓丽,也给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提供了支持。尽管此次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被市场所消化,但是目前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了会后的声明以及利率预测上,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之上,无论是偏向鸽派的信息还是暗示通胀超过预期的消息都将会对现货黄金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图一:现货黄金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当前金价低位震荡,金价初步升破了1365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MACD和KDJ金叉运行,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5月25日高点1307.77附近阻力,当前200日均线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如果升破该位置,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探布林线上轨1319.09附近阻力;上方100日均线1323.12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不过,目前金价还在布林线中轨附近徘徊,还不能完全排除金价震荡下行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6月1日低点支撑在1289.29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281.71附近,如果跌破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

  后市中,建议您重点关注:16:30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5月CPI年率;英国5月核心CPI年率;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20:30美国5月PPI年率;美国5月核心PPI年率;22:30美国截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6-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