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四逼近!巴克莱警告小心欧银“意外”鹰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13日)市场聚焦晚间美联储决议,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员也开始为明日的欧洲央行决议做准备。

  周四欧洲央行召开6月货币政策会议,尽管几乎肯定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正在猜测欧洲央行是否会暗示撤走其大规模的购债计划。

  上周欧洲央行高官同时发声,暗示可能在本周会议讨论结束QE购债,这刺激欧元上周大涨。

  针对明日的欧银决议,全球知名投行巴克莱(Barclays)最新撰文进行分析。

  该行称,预期欧洲央行意外鹰派的可能性很大。

  欧元方面来看,巴克莱在当前会议并没有战术性看空欧元/美元,但预见未来整体上存在下行风险。

  巴克莱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官员的宏观预测显示,短期内经济增长将略有下调,而整体通胀将向上修正。我们认为官员将讨论将资产购买计划逐步缩减至零的选项,但只会在7月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因为希望看到更多数据。

  巴克莱认为,考虑到上周的重新定价,这可能会让市场的部分人失望。不过,本周的缩减声明是不可忽视的风险,但鹰派的意外之举可能性并不低,持续的欧元升势可能需要欧洲央行在经济增长和通胀轨迹上发出强烈信号。

  最后,该行称在当前水平我们并没有特别战术性看空欧元,但该汇价整体风险偏向下行。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1:30至02:45,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北京时间6月13日14:28,欧元/美元报1.1733/36。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