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加息“板上钉钉” 但通胀呢?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48个小时,但在我们畅享此轮备受关注的体育狂欢之前,交易员先得密切关注另一场高风险事件:明天的美联储会议。

  自前任主席本?伯南克将“沟通政策”作为一种市场影响工具引入美联储以来,央行一直致力于将货币政策的变化提前告知市场。如果联储本周也坚持这个风格,那么0.25%的加息几成定局。实际上,CMEFedWatch工具显示的加息市场隐含概率超过了96%,因此,当前市场价格已计入了本周加息预期。

  不过,美联储声明、三月一次的经济预测概要(包括着名的FOMC委员利率预期“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措辞可能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具体而言,交易员将留意任何体现央行对物价压力上行提高警惕的信号,尤其今天上午刚刚揭晓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显示物价年率增长2.8%,报于75个月最高水平。如鲍威尔及其同僚对通胀上行的迹象更为关注,投资者或视此次会议为鹰派,今年还将加息两次(9月和12月)的预期也会随之攀升。

  明天会议还存在一个不为人注意的风险,那就是鲍威尔可能宣布未来每次美联储会议后都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在是一季度一次)。鉴于每年“现场”会议的次数将随之增加,市场或就此进行鹰派解读。实际上,美元在《华尔街日报》今天早前报道称鲍威尔正考虑发布会调整后急剧飙升。

  再来看看美元,美元指数今天尝试突破潜在“旗形”后,现正考验一周以来最高水平。如会议较预期鹰派(点阵图上扬),美联储对通胀担忧升温或宣布未来新闻发布会次数增加,美元指数或重回95.00附近11个月高点。相反,如美联储仍不做明确表态,继续稳定加息路径(无其他动作),美元多头或感失望,美元指数可能探向上周低点93.00一线底端。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