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CPI与预期相符 RBC分析师料英银年内至少加息一次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6月13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今日市场关注两大重要内容,其一为英国5月CPI年率;其二为美联储议息声明。

  欧盘盘初,刚刚公布了英国5月份CPI年率数据,录得2.4%;核心CPI年率录得2.1%,均与预期相符。

  不过,5分钟图显示,汇价终结此前短线的窄幅整理模式,略有下挫,盘内最低触及1.3310水平。

  (英镑/美元5分钟图,来源:FX168财经网)

  Poundsterlinglive网站援引机构观点撰文指出,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表示,近期油价的上升可能会阻止5月份CPI进一步上扬,可以承认的是,目前通胀导致英镑下挫的影响正在削弱。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如果今日的数据录得不佳,则会导致市场预期英银8月升息的情绪受挫,并将使得英镑继续处于守势的位置,伴随当前脱欧政治的不明确,英镑下挫的风险略有增加。

  然而,另一机构RBC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则给出了不同的见解。

  他们认为,由于英国的经济仍持稳向上,相关数据的公布好于此前,这表示2018年下半年英国经济仍有上行的空间。由此看,投资者应对2018年英银作出升息报以乐观。

  该机构G10汇市策略负责人Stephen Gallo指出,劳动力市场的数据较其他低于预期的数据之间形成鲜明对比,这将使得货币政策委员会有喜有忧,不过鉴于劳动力市场和薪资在政策调整上的重要性,很难不辩驳表示目前OIS曲线中的定价有些过高。

  Gallo指出,以强劲的就业数据来预测当前市场预期在年末之前升息一次的情形并非不合理。截至4月之前的3个月中,失业率始终处于1975年来的最低位置4.2%水平,福利金索赔的数量也大大下降了7700之多;就业新增较一月截止时前三个月的数据还高出146000人,同比去年还多出440000人,这些都表示英国的劳动力市场十分稳健。

  伴随今日的通胀数据与预期相符,以及脱欧不愿失控的环境下,预期今年年末前英银至少作出一次升息的可能仍是合理的。

  目前预期11月8日英银或加息至0.66%的水平,高于目前0.50%的水平的概率在64%左右,任何好于这一预期的改变都有可能在之后几个月内扶持英镑多头的走势。

  而预期意大利政局仍将再次回归影响欧元区的稳定,并挫伤欧元。RBC方面表示,在1.1300点位附近将是买入英镑,看跌欧元的良好机遇。

  美联储决议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四01:30至02:45,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