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2元 上调19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2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3日)的6.4156元上调194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7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5月11日以来最大。

  金融界外汇6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62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3日)的6.4156元上调194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7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5月11日以来最大。

  美联储6月再度加息,表态整体偏鹰。美联储6月FOMC会议决议以8:0的投票结果通过,决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1.75%-2.0%。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从2019年1月开始,将在每次议息会议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但数据预测仍按季度来发布。

  美元仍将偏强,冲击新兴市场。今年以来,欧洲、日本经济均出现回落迹象,且欧洲风险事件不断,而美国经济、通胀相对稳定,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再加上美债收益率走高,提升美元资产吸引力,助于美元回流美国。我们认为这一格局年内或仍将持续,美元也将保持偏强的状态,将对新兴市场构成冲击

  不排除中国公开市场跟随加息,但长期中美利率趋于脱钩。考虑到当前央行操作利率和市场利率之间仍有较大缺口,存在一定的扭曲,再加上美元升值会对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压力,所以不排除中国央行仍会借此机会,象征性的在公开市场加息,但这对国内流动性的冲击非常有限。而今年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降准等操作工具,呵护流动性,支持金融严监管下表外转表内、非标转标的进程,货币政策已回归中性。长期来看,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是大国经济,随着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中美利率将会趋于脱钩。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