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美联储加息,新兴市场承压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今年以来的第2次加息。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措辞偏鹰,甚至出人意料地预期2018年还会再加息两次。美国经济增长有望保持稳健,通胀料继续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步伐。

  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后,人们对美国的经济信心获得提振,尤其是该行预计今年失业率将降至50年低点。总而言之,美国经济评估相对乐观、通胀预期上升将推升市场加息预期。

  鉴于美联储现预期年底前还会再加息两次,美元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

  新兴市场承压

  美联储加息前景乐观,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均受挫。

  在美联储发布鹰派声明后,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对兑美元应声下跌。美国加息前景可能刺激新兴市场资本外流,进而使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面临下跌风险。

  不过,人民币走高,在作者撰文时美元/人民币略低于6.400元。人民币短线或继续上涨,但涨势受限于美国加息预期。

  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投资者密切关注定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投资者将留意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从中寻找欧洲央行退出QE的线索。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和论调也备受关注。如果德拉吉的讲话听上去比较乐观且透露央行今年退出QE的新信息,那么欧元将获得有力提振。

  黄金

  金价显着反弹,未受美联储加息影响。

  有市场人士认为金价上涨是由于美元走软。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投资者对美元进行获利回吐,金价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扬。不过,随着市场对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升温,黄金市场料受不利影响。

  从技术面看,如果金价突破1300美元,那么有望升向1324美元。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

  2018-06-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