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利好出尽变利空 美元下跌还有空间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2:00,美联储召开6月利率决议,如市场所预期的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同时“点阵图”中显示今年将加息4次,3月点阵图为加息3次。政策声明显示,经济活动保持强劲增长,此前描述为稳健增长,且FOMC声明中剔除了“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利率在当前低位”的措辞。北京时间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官员对两年后(2020年)的通胀预期是2.1%,仍距离2%的对称性通胀目标不远,美联储模型也没有显示通胀有可能大涨。鲍威尔在偏鸽派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非常谨慎,确保政策收紧步伐不会过快,不会对通胀水平高出2%过度反应,加息过快或过慢都可能带来损害。此次决议和讲话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出现上涨回落,预示着利好出尽变利空。

  北京时间6月14日19:45将公布欧洲央行决议,市场预计此次欧洲央行会议将讨论是否与年底结束宽松政策,并可能于明年加息,此次会议很有可能是欧洲央行紧缩的转折点。而一旦结果属实,则欧元很有可能快速上涨,届时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技术面:

  (欧元4H图)

  欧元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达到了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同时日线ADX向下拐头,说明动能正在减弱,后市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欧元在日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85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可能测试1.185附近。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能在1.1765附近企稳则短线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回测1.171-1.174附近企稳后做多。

  (黄金4H图)

  黄金在日线MACD出现金叉,并且达到了周线的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深入20,说明动能不足,后市继续进行震荡的概率较高。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和50%黄金分割位1301附近成为关键的阻力,短期形成三角形整理。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突破1301上方并企稳则短线做多。中线投资者可等待4H突破1292下方并企稳后做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6-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