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联储局宣布加息

  一如预期,联储局加息25点子,而超额准备金利率 (IOER)则上调20点子。

  联储局上调息率预测中位数,取态略为鹰派。2018年预测由2.1%上调至2.4%及2019年预测则由2.9%,上调至3.1%。

  花旗观点

  联储局亦删除把利率政策维持在中性以下水平「一段时间」的字眼,反映联储局仍有加息空间,才达至中性政策水平。

  主席鲍威尔宣布,从明年一月起,每次会议後都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鲍威尔亦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利率或至少会回升至中性水平。

  尽管点阵图中位数显示,今年总共有四次加息机会,但我们认为,通胀仍未回升至目标水平,或会令联储局不急於加快加息步伐,因此,我们仍然维持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2018金融市场展望

  2018年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1) 投资布局放眼环球,2) 收息策略多元化,3) 新兴市场机遇。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随着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从後赶上,所以我们维持看淡美元观点。

  花旗

  2018-6-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