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大婚“立功”了 英镑喜形于色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4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明显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英镑由此跳升。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当月英国零售销售比4月份跳涨了1.3%,远高于预期的0.3%。年率来看,零售销售也大增了3.9%。

  英国统计局称这一超预期增幅有两个主要原因——5月份的好天气以及哈里王子的大婚。这两个因素促进了食品消费(许多英国人为庆祝皇室大婚进行聚餐或室外烧烤)以及家庭产品消费。

  英国零售销售在今年年初一度受困于恶劣天气,如今看来,其正随着气温回升。 巴克莱银行零售和批发部门主管Ian Gilmartin说道:“5月份破纪录的气温令购物者回归,重新开始囤积食品和饮料,园艺商店也受到温暖天气的促进。今日的数据令人鼓舞的方面在于各个分支行都呈现了积极表现。我们不应就此忽略严峻的形势,但事实是尽管英国零售业将死的传言四起,许多零售商还是照常运营并吸引客户。”

  他还补充说:“当然,我们不会每个月都拥有高温天气和皇家婚礼来促进销售,但世界杯将至,这将在下个月帮助超市提升业绩。”

  另外,Markit的Chris Williamson认为,最近英国薪资涨幅的上升也驱动了零售销售的增多。

  消息公布后,英镑大幅上涨,良好的数据增加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希望。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32,英镑/美元报1.3437。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