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决议倒计时!小心欧元空头突然“杀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京时间19时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今夜将释放退出购债计划的信号!北京时间20时30分,德拉基召开记者会……

  FXStreet策略分析师MarioBlascak表示,从今天起到9月份,欧洲央行共有三次机会可向市场传达其退出购债计划的策略,这三次机会分别是:今日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的6月欧洲央行会议,7月26日于法兰克福召开的会议、9月13日的欧洲央行会议。

  其还指出,9月显然太晚,今日会议是公布计划细节的最好时机。此前,欧洲央行官员确认就退出购债项目的计划作出决定的时机已成熟后,欧元攀升。本次会议中,欧洲央行如果有任何的鸽派言论,都将令欧元承压下跌。

  瑞穗银行:欧洲央行今日不太可能宣布退出QE的具体时间,考虑到在平衡经济与通胀的关系方面依旧存有挑战,等到7月会议再公布具体细节对欧洲央行而言是有利的。

  以损失经济活动增长动能为代价换取通胀的走高显然不是理想的组合。只要意大利政局动荡的影响不会扩散至欧盟其他国家,意大利政局的情况就不太可能影响欧洲央行的步伐。

  其还指出,从长期来看,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今年12月完全停止购债计划,在秋季之前不会改变其前瞻性指引。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分析师撰文称,我们预期欧央行6月利率决议将忽略意大利政局带来的影响并讨论退出QE的事宜,预计欧央行将在今年12月退出QE,可能会在7月公布该决定。

  此外,欧央行料在2019年中旬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经济预期方面,欧元区今明两年的GDP增速预计分别为2.2%和1.9%(欧央行3月预期为2.4%和1.9%),欧洲央行料做出类似预期。

  美银美林(BofAML)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已经转向即将公布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建议投资者在决议公布后欧元出现反弹时高位做空。

  该行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宣布在今年12月底退出购债计划,依然相信欧洲央行的首次加息需要等到明年9月份。

  该行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急于给量化宽松政策画上句号,这主要是出自于政治层面的考量,因欧洲央行不希望货币政策会影响到意大利的政策发展。

  执委普雷特上周已经对此发出了鹰派论调,我们预计此次政策声明可能会进一步加强利率指引,但德拉基讲话可能会比较鸽派,风险主要存在于入场时机。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指出,将会在欧元/美元反弹时高位做空,因美元转为强势而意大利风险依然存在。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