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或选择缓慢退出购债的计划 德拉基恐借6月会议稳住欧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6月14日)欧盘,欧元多头自隔夜欧盘起重拾上行动能,价格这一时段最高触及1.1831位置。

  分析网站Marketwatch撰文表示,当前欧元多头的这一走势,代表市场预期欧银今日或将宣布如何计划退出购债计划的声明。

  与此同时,伴随美联储昨日加息放鹰之后,美元隔夜冲高回落,今日美指持续走低。

  根据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走势看,较周三晚些时间,美元指数交投于93.70点位看,截至发稿,价格已下跌0.4%。

  分析师表示,由于特朗普政府最早将在周五时间对数百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宣布加征关税,使得贸易战情绪再度掀起,美元指数持续走低。

  今日后市,市场仍将目光聚焦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声明内容。分析师预期央行或在9月起逐步减少购债的规模,预期在今年年末终结购债计划。

  经济师预测欧洲央行或在2019年至2020年间做出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的首次加息,也是自2011年来的首次加息。

  分析师警告表示,鉴于市场对今日会议的预期,欧银的相关决定势必引起一定的波动。

  对此,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当前市场普遍认为欧银将在今年结束购债计划,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银将在今日公布第四季度购债规模的细节,但可能是给到了德拉基一次使得市场普遍持稳不变的机会。

  同盘时段,由于明日日本央行也将就货币政策作出决定,日元兑美元表现强势。大部分分析师并不认为明天日本央行会作出货币政策的调整,即便是在日本央行持续每月减少购债的前提下。

  此外,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再次创下佳绩,英镑重拾上行动能,短线触高1.3446水平。消息称,受良好天气和皇室婚礼带来的效应,食品行业和家居行业销售表现乐观。

  而澳元则因澳大利亚事业数据略不及预期,而表现下挫。

  后续市场报道,请持续关注。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