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欧银终于决定终止QE 欧元却“一落千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4日)欧洲央行投票决定在12月份结束量化宽松项目(QE)。

  欧洲央行决定在9月份以后开始放缓QE项目脚步,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从目前的300亿欧元降至150亿欧元,并在12月份以后彻底停止购买新的债券。

  这可谓一个重大的举动,显示欧洲央行最终终止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

  欧洲央行称:“在今日的会议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仔细审核了通胀的发展进程,并将最近的欧元区宏观经济项目、物价和薪资压力,以及围绕着通胀不确定性的因素考虑在内。”

  “基于此,欧洲央行做出如下决定:作为非标准政策方式,欧洲央行将继续目前每月300亿欧元的购买资产项目,直至2018年9月,并预期在2018年9月后,如果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就会将购债规模降为每月150亿欧元,直至2018年12月,之后停止购买。”

  尽管欧洲央行历史性地决定终止QE,欧元却应声下跌,这可能是因为欧洲央行近期不加息的决定。欧洲央行承诺至少到明年中期都保持利率不变。这意味着欧元区借贷成本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保持为零。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0.4%的负利率。

  欧洲央行表示:“在通胀符合预期的情况下,管理委员会预期基础利率将保持在现有水平,至少直至2019年夏季。”

  北京时间20:07,欧元/美元报1.172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