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均线已击穿美元“前途光明” 黄金如突破这一水平将“势如破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4日),金融市场迎来两颗重磅“核弹”的冲击。欧洲央行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中称,保持利率至少到2019年夏季,而德拉基随后在记者会上称,欧洲央行没有讨论加息,还提到了风险,受此影响,欧元遭遇大重挫,崩跌逾260点。而大西洋彼岸,美国日内公布的“恐怖数据”表现惊艳,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表现稳健,美元受到进一步提振。除此之外,美联储隔夜的鹰派基调进一步发酵,多重利好提振下美元暴涨近170点,黄金则无惧美元升值企稳于13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19:45,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主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决定在9月份以后开始放缓QE项目脚步,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从目前的300亿欧元降至150亿欧元,并在12月份以后彻底停止购买新的债券。同时,欧洲央行还表示至少将会在2019年夏季保持利率不变。

  随后,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没有讨论到何时加息,未来任何有关利率的调整都取决于经济数据以及通胀的进展。德拉基认为政策前景不确定性正在不断上升,不希望轻视当前所存在的风险。意大利政治风波是一大风险,但较两周前有所消退。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欧洲央行宣布即将终结QE计划,但由于其没有释放出加息意向,市场玩起了“买谣言、卖事实”游戏,欧元因此受到抛售潮影响下挫。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在我看来,欧洲央行公布了削减每月购债规模的具体数字及停止购债的具体时间显然利好欧元,但是与利率相关的部分便并非如此了。市场正在玩着“买谣言、卖事实”的游戏。同时,货币市场也在大幅削减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欧元下跌。

  针对美元走势,技术上,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指数上行强力突破了20日均线,短期前景进一步看涨。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回落在93.40受到支持后大幅反弹,并强力突破20日均线,目前已经接近布林带上轨。

  日内的大涨或确认将恢复4月中旬以来的涨势,预计进一步走强将指向5月份高点95,突破将迎来更大上涨空间。

  若短线回调,下方关注94.20/94.00等支撑水平。

  (美指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针对黄金走势,DailyFX撰文指出,黄金上行测试关键阻力1308,若突破将打开上行空间。在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且美元强势的情况下,黄金表现相对坚挺,但在利空压力下终究上涨艰难。

  日线图显示,黄金日内总算打破1292-1302的窄幅区间走高,尽管也突破了布林带上轨1304的阻碍,但是最终还是在关键水平阻力1308受阻明显。

  后续走势的关键将取决于能否突破1308,若能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往上目标关注1320以及1330等水平。

  而若持续受阻于1308,则可能再次陷入振荡整理,不过区间可能移至1295-1308之间。

  (黄金日线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