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决议压轴登场!知名投行建议这样交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最后一个央行决议即将登场!周五上午(预计在11:30至12:30之间)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几乎没有人预计日本央行会调整其刺激政策,因近期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缓。

  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本次货币政策将按兵不动,即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继续维持在零附近,继续延续 “QQE+YCC”(质化量化宽松+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政策框架,或将在会议上讨论那些可能拖累通胀的结构性因素。

  针对此次日本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下的日元走势,美银美林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

  该行称,我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6月15日继续按兵不动,维持利率和风险资产购买目标保持不变。日本央行还可能保留其“约80万亿日元/年”的日本国债净购买指导。

  美银美林表示,我们将仔细深度黑田东彦的新闻发布会。除非日本政府暗示更早地进行政策调整,比如秋季,否则我们将逢高做空日元。

  鉴于日本国内市场抛售日元,我们认为目前做空日元的风险回报依旧不错。

  北京时间6月15日09:49,美元/日元报110.54/55。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