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短期因素影响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放缓

  昨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幅继续放缓,一度创下过去15年以来的新低。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8.5%,低于预期值9.6%和前值9.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477亿元,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8.5%的增幅,也创下了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表示,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持续向好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有分析指出,主要是受短期因素影响,下一步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预计下半年汽车消费将有改善。如果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中期可能放松中央财政主导的基建投资方向。

  技术分析:

  GBPUSD:

  英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3445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影线大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回落至前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3210-2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失守1.3380一线偏空,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扩张,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下破1.3370一线转空,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3310,1.3360,1.3410,今日下方支撑1.3210,1.3160,1.3110.

  黄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309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小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下,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反弹至前高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1309-1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回调至MA5一线多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多。

  2、小时图昨日回调至MA55一线多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多头占优。

  3、日线震荡调整,4H、1H震荡偏多,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307,1312,1317,今日下方支撑1295,1289,1282.

  2018-06-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