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欧央行维持现行利率不变12月底结束QE

  昨日欧央行利率决议如期公布,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同时,在声明中明确给出对于QE的时间表,表示将在12月末结束QE。此外,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持续到9月份,10月份至12月的月度购债规模为150亿欧元。

  同时,欧洲央行下调了欧元区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不过维持之后两年的经济增速不变。具体来看,欧洲央行大幅下调欧元区2018年GDP增速为2.1%,远低于3月份时预期为2.4%。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9%,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德拉吉表示,基础通胀率料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潜在通胀率依然总体低迷,不过预计将在年底上升,且此后将逐渐走高。德拉吉认为,总体来看,围绕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减少。

  他同时指出,虽然欧元区核心通胀尚未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但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通胀的信心没有改变,表示欧元区在实现通胀可持续调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依然看好长期通胀预期。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触及1.1850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影线大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回落至前低一线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1530-4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失守1.1750一线转空,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扩张,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下破1.1770一线空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1620,1.1670,1.1720,今日下方支撑1.1520,1.1470,1.1420.

  USDCHF:

  美瑞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0.9826一线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下影线大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多。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反弹至前期密集压力区略有反复,今日上方关注0.9980-90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4H昨日突破0.9870一线偏多,目前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多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突破0.9860一线转多,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压力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0.9990,1.0030,1.0070,今日下方支撑0.9920,0.9870,0.9820.

  2018-06-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