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警告:美联储之后恐无法更鹰 理由就在2020点阵图中位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15日)欧盘,继周三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释放鹰派声明,表示将加快升息步伐之后,西太平洋银行研究团队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由于这一声明使得市场对今年美联储预期3次升息的次数上调为4次,并从此前对经济局势评估的温和上扬调整为稳固上扬,美元多头仍试图有所蓄势。

  Richard指出,保证利率水平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中性水平以下的说法是过时的,且已被放弃,但这一说法仍可解读为美联储一些官员对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想法的认同。

  近期美联储官员Brainard和Williams就释放信号表示,利率水平或温和地超出中性水平。

  然而Richard表示,从美联储这次会议公布的细节看,并未有太多可以被启发的内容。就2018年预期4次的调整,2018年GDP增长预期更为乐观,但2020年点阵图中位数仍在3.25-3.50%的水平,基本保持不变,所有这些细节并未展示出是一个完全鹰派的声明。

  美债收益率所在的高位使得美元跌势有所抑制,但以现阶段预测美联储之后更为鹰派的前景却十分渺小了,换而言之即是2018年美联储升息5次的概率是零,且2019年美联储将不会被迫再次上调市场预期,如果有必要的话,则会是在次年。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