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日央行按兵不动重申没有必要调整政策

  上周五日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基本符合预期。并重申目前没有必要调整政策。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还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为0%,预期0%,前值0%。其中的反对票来自于委员片冈刚士。他表示,物价朝向2%目标水平发展的概率很小,中长期国债买入必要进一步下降。日本央行需要明确,若国内因素推迟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宽松。

  日央行行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不认为目前需要重新考虑货币政策,没有必要对货币政策进行新一轮整体评估。将在必要时调整货币政策,将综合考虑经济、物价和金融状况,以维持通胀朝2%目标靠拢的动能。

  关于通胀,他指出,日本经济温和扩张,CPI同比增速处于0.5%至1%之间,核心通胀率走软是因日元升值令耐用品价格承压。日本家庭和企业的通缩心态挥之不去,长期物价预期改善缓慢。生产率持续上升长期看有利,但短期制约物价增长。

  技术分析: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最终K线报收下影线小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回落至前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09.60-7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失守110.60一线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扩张,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2、小时图昨日失守110.50一线偏空,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震荡调整,4H面临方向选择,小时图震荡偏空,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10.30,110.70,111.20,今日下方支撑109.50,109.00,108.50.

  黄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1277一线展开反弹,最终K线报收十字星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上,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昨日回落至前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278-79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昨日收复1278一线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略有收窄,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昨日触及MA20一线维持空头格局,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290,1297,1304,今日下方支撑1276,1269,1262.

  2018-06-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