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英镑一副疲软之势周内需关注英央行利率决议

  在上个交易日(6月18日)英镑在亚市盘中大幅下挫,随后在欧美盘中震荡反弹,最终日线仍收线一根阴线。

  上周四(6月14日)公布的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3,低于前值的1.6但高于预期值的0.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3,与前值持平但高于预期值;数据利好于英镑,利空于美元,致使英镑兑美元在盘中录得一波上涨。

  ACY稀万认为,在本周伊始,英镑承压走软,一副疲软的态势,且昨日(6月18日)英镑日线上也录得一根阴线。目前,英镑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退欧的不确定性、特蕾莎梅政局的不稳定性以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的影响。且在本周,市场也将会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虽然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本次利率决议英央行将会按兵不动,选择中性维稳的态度,但是英国脱欧导致的政局不稳定性也在持续冲击着英镑。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于8月加息,但是目前英国的数据表现好坏不一,使得8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在进一步缩小。此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虽然预期是维稳态度,不过投资者可从其投票比例是否发生变化来判断未来加息路径的变化,因此需要大家进行密切关注。

  图一:英镑兑美元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此前,当汇价跌破了1.35这一整数关口后,汇价连续震荡下行,但在跌至1.3210后有所企稳并逐渐反弹向上。近期,汇价在1.32-1.35这一区间内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可以在区间的底部位置关注其短线的反弹势头。未来,价格若能持续上攻则有望形成“W”底的技术形态,若能持续站上1.35上方则会打开较大的空间。当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方1.32的支撑力度及上方1.33和1.35的阻力压制情况。

  后市中,建议您重点关注:16: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2018-06-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