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英国退欧又“生事” 英镑再“跌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BC报道,周一(6月18日)英国上议院再次将退欧法案“打回”下议院重审。由此增加的不确定性令英镑再度下跌。

  英国上议院要求下议院对在退欧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决定政府下一步政策的权力进行投票。他们对退欧法案的这项修正案以354比235票通过。下议院将在周三对此进行辩论。

  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目前仍不确定如果英国议会否决了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或者没有协议达成的后果是什么。

  英国内部一方面认为议会应该进行干涉以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面临的灾难性后果,一方面则认为如果这样做的话则会破坏英国在退欧谈判中的立场强度。

  在上周的下议院投票中,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为首的英国政府所提出的退欧法案得以通过。如今上议院修正案的通过则进一步将议会对退欧进程拥有何种程度的权力这一问题摆在这些民选议员们的面前。

  对于这项被称为“有意义的投票权”的修正议案,支持者Lord Hailsham认为,灾难性的退欧必须被避免,而这项提议符合国家的利益,“为了捍卫我们国家的重要利益,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议会应该具有干涉的权力。”

  这项修正案如获通过,将应用于三种情况:议员否决最终的退欧协议、梅在2019年1月21日前宣布无协议达成,或者1月21日过后还无协议达成。此前英国政府表示,在上述情况下英国政府将向议会宣布后续政策的相关声明。上议院此次通过的提案要求议会对这项声明进行投票,通过后才可获批。

  有议员对此批评说:“人们已经厌倦了议会的游戏,他们只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退欧,什么时候执行,什么时候完成。”

  由此,英国下议院将在本周再次进行对退欧进程、英国政府乃至英国未来命运意义重大的投票,而英镑则因相应的不确定性下跌至年内新低。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35,英镑/美元报1.3174。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