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周四”携脱欧议案表决来袭 英镑多头恐将遭遇不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19日)美市盘中,随着中美贸易争端引发避险浪潮,美元再次站上95大关,英镑/美元触及1.3151低位。本周,英镑将迎来脱欧修正案投票以及英国央行决议的挑战。国外投行撰文就其走势进行了前瞻,具体如下:

  针对脱欧修正案投票,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研究团队周二指出,明日修正案回到下议院后的表决结果将对政府带来实际压力。

  一旦政府方面未能赢得下议院表决的支撑,则特蕾莎梅的执政地位料有不稳,英镑短线或遇下行风险。

  相反,如修正案获得表决通过,则将表明议会对脱欧谈判中减少硬脱欧出现的风险仍有说话权,并将最终扶助英镑多头。

  由于此前政府在脱欧环节上进展过慢,使得官员开始降低对年末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

  针对“超级周四”,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研究团队撰文指出,英镑本周走势主要取决于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相信英镑在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均将保持强势,只有政策声明后才有望引来新一轮卖盘。

  我们的最低期望是,本周不会重复5月政策会议前英镑大幅下挫的悲催行情。

  英镑首先会因8月可能加息而强势反弹,但之后随着经济数据的表现疲弱,加息预期逐渐降温恐打压英镑重新回落。

  不过整体而言,我们维持结构性看空英镑/美元,但需要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入场做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