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中美贸易争端出现激化现象 美日双双受避险买盘提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19日22:30至6月20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和日元同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进一步加征关税,令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矛盾加剧,交易员纷纷涌向被认为风险较小的货币。中国商务部周二警告称,如果美国出台更多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对贸易战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刺激市场卖出人民币,离岸人民币跌至五个月低位,与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均走低。同时全球股市也遭遇大幅抛售,而日元等避险资产则迎来强劲支撑。

  另一方面,特朗普周二称,美加墨三国的贸易磋商取得了进展,但他不排除如果三方协议未果将敲定双边协议的可能性。加元因此兑美元一度跌至一年低位的1.3291,因忧虑加拿大本身与美国的贸易争端。此外,德国开始限制移民计划,导致仅组建三个月的联盟政府陷入不稳定局面,默克尔的总理宝座受到威胁。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00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615)

  事件

  14:30 葡萄牙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15:30 法国巴黎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公布关于法国和欧元区经济的年度报告

  21:30 葡萄牙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563,时段内稳步回升,尾盘交投于1.158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44,进一步阻力位于1.1701,更关键阻力位于1.17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31,进一步支撑位于1.1474,更关键支撑位于1.141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59,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3169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下行深入低位,显示英镑多头在英国央行会议前依然谨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47,进一步阻力位于1.3320,更关键阻力位于1.33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25,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0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73,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交投于109.9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下行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短线上行势头遭受阻滞,主要是受到避险情绪的拖累。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56,进一步阻力位于111.08,更关键阻力位于111.5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54,进一步支撑位于109.04,更关键支撑位于108.5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