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将亮相美元喜上眉梢 今年的“辛特拉效应”威力如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0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在95.00上方保持涨势。

  美元指数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连续第二个交易时段上扬中,美元指数正在95.00这一关键位置上方构筑清晰的突破,这一上涨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以及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担忧的加深。

  虽然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化随着美国近一步引入对中国2000亿美元关税升级,但美元本周以来一直涨势明显。

  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由昨日的2.85%附近低位反弹,正探测2.91%附近的日内高位。

  今天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讲话,出席会议的还包括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去年辛特拉论坛时,德拉基表示货币政策需要调整,这令欧元直至今年1月份时上涨了11%,分析师将其称为“辛特拉效应”。然而今年的形势却大不相同。德拉基在周二发表讲话时称,尽管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他还补充说,贸易紧张关系、更高的油价和市场波动影响经济增长。欧元应声下跌。

  对于刚刚上任不到半年的鲍威尔来说,这将是他的“辛特拉首秀”,而他就任以来美联储已经进行了两次升息,还承诺会有更多的加息在今年到来。他相对直接的言论和政策导向令市场耳目一新。而他此次的亮相也势必凸显美国与欧洲和日本货币政策的差异。市场因此而拭目以待。

  数据方面,美国今日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成屋销售数据以及EIA原油库存变化。

  美元关注技术位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美元指数目前面临95.30(6月19日所达2018年高位)阻力位,随后是96.00(心理水平)以及96.51(2017年7月4日高位)。

  另一方面,下行的即刻支撑位位于94.54(6月19日低位),然后是94.24(1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以及94.16(21日简单移动平均线)。

  北京时间17:08,美元指数报95.18。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