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技术分析:美EIA原油库存数据好坏半参 油价下行压力减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1日)亚市盘中,美国元原油温和反弹至65.60美元/桶附近。周三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是油价走势极为震荡,因美国汽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在夏季用油高峰期汽油库存超预期一定程度上或暗示成品油需求疲软,这是油价承压的因素之一,此外,在OPEC峰会召开期间,市场情绪较为反复。本交易日,投资者需继续关注OPEC峰会。

  (美国原油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20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6月15日当周,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271.5万桶,增幅创2月9日当周(19周)以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减少16.4万桶。同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27.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8.8万桶。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油价整体走势较为震荡,周三油价受到23.6%回撤位压制之后回落,OPEC峰会结束之前,投资者交投较为谨慎,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反弹空间。RSI承压于中轴下方附近,但是MACD显示下行动能正在收缩。

  4小时图显示,油价短线跌势暂停,MACD上行动能小幅上升,MA均线跌势暂缓,但油价目前仍受到60周期以及100周期均线的压制。此外,云图下行云的走势即将结束,这进一步暗示油价下行压力缓解。

  日内观点:震荡上行

  周内观点:温和上行

  关键阻力:66.37、67.11、68.21

  关键支撑:64.35、63.56、62.82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