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近200点 创1月12日以来新低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跌近200点至6.4947元,创1月12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关口,创1月11日来新低,日内跌超200点。

  金融界网站6月2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跌近200点至6.4947元,创1月12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关口,创1月11日来新低,日内跌超2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 日线图)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日线图)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不可否认,美元走强及我国外贸顺差收敛预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

  鉴于美元走势在人民币双边汇率走势中的重要影响,倘若后续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恐将继续承压。

  当前市场围绕美元走势的看法存在不小分歧。一部分观点认为,美元指数上行趋势才刚形成,上行空间不可小觑;另一部分观点则认为,美元指数上涨已是强弩之末,大概率已经在筑顶。

  分析人士指出,只要国内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虽然可能难现年初强势,但不至于出现大幅贬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