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ex博汇:中美货币利率或倒挂新兴市场救市难料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但是上调了通胀预测和利率中枢,年内4次加息的可能性大为增强,美联储货币政策释放出了鹰派信号。次日,欧央行议息会议虽然确定年内退出量化宽松,但暗示2019年上半年不会加息。欧美货币政策短期分化有所加剧。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不同于前几次跟随美联储上调利率的操作,6月14日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时,并未上调逆回购利率,中美货币政策也出现了分化。

  新兴市场风险正加剧,股市、债市、汇市均陷入震荡。一向受国际投资者追捧的亚洲新兴市场遭遇了大量的资金撤退潮,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前,新兴市场国家正动用外汇储备干预汇市与加息等举措救市,但如果这些国家经济结构性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美元大幅升值引发新兴市场货币沽空潮现象还将持续。

  技术分析

  AUD/USD

  由于贸易战风险不断增加,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遭受打击(商品货币对于国际贸易更加敏感),叠加近期中国股市表现不佳,进一步加剧澳元产生看空力量。不过,近期澳元已经下跌至比较重要的前期阻力区域。从周线图上看,澳元在0.7328附近出现过两个比较重要的支撑位置(左侧红箭头处)。另外从日线级别上看,MACD出现背离现象,表现近期下跌趋势可能会遭遇反弹。笔者建议密切关注澳元近期走势,如果出现较为明显的见底信号后,可考虑逢低做多澳元。

  本期汇评就是这些,更多内容可详见公司官网,祝大家交易顺利、生活愉快!

  2018-06-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