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50整数关口 日内跌幅近30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50整数关口,为1月以来首次,较昨日官方收盘价跌去近300点。离岸人民币跌破6.51,日内跌幅超300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6月21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穿6.50整数关口,为1月以来首次,较昨日官方收盘价跌去近300点。离岸人民币跌破6.51,日内跌幅超300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近期走软的背景是美元指数上演V型反转,一度创下11个月新高。不可否认,美元走强及我国外贸顺差收敛预期,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压力,但我国经济增长韧性较足,汇率企稳运行有底气,当前外汇市场供求和预期基本稳定,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失控性贬值。

  美元指数短线飙升,美元指数日内涨超0.2%,最高报95.38,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在经济扩张早期显然需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失业率已经处于低位,预计还会进一步降低,通胀接近我们的目标,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继续循序渐进加息的理由是强有力的。”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明显偏鹰的立场,后市或继续推动美元走高。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新讲话中称,季度GDP增速提高了很多,将非常接近实现4%的GDP增速,预计甚至会超过4%的增速。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对美元进一步上涨同样有所支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