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贸易战纷争点燃市场情绪德拉基再度放“鸽”欧元下行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即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的决定,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另行公告。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于6月18日再度发声,将对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关税,这将加剧贸易战紧张局势。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曾要求美国贸易代表确定中国产品会受新关税的约束,此举是为了报复中国提高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关税。综合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性影响不大,但对市场情绪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视。美国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自上周未发起的新一轮中美贸易摩擦成为悬在市场的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全面贸易摩擦恶化将冲击股市、风险盘以及欧元、英镑同时提振日元和美元。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称,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将耐心等待第一次加息时机,在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在确定首次加息时机方面会保持谨慎,这使得欧元一度加速跳水近40点,反向提振了美指走高。此外,德拉基还称,最近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欧央行对中期增长预期基本上保持不变;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的加剧、地缘政治引起的油价上涨、持续的市场波动的加剧、以及美国增加财政刺激。表明德拉基对欧元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存疑。ACY稀万认为,鉴于市场已经将欧洲央行的首次加息预期下调至2019年9月以后,所以后续若欧洲央行官员再度对此展开鸽派阐述的话,欧元承压下行风险仍显高企;由于欧元是美指中最大的权重货币,欧元承压走低对美指提振影响明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当前汇价低位震荡,KDJ死叉运行,MACD初步结成死叉,均线偏向空头排列,后市偏向下行,建议投资者可短线关注5月29日低点1.1509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进一步支撑在2017年7月20日低点1.1477附近,7月17日低点支撑在1.1433附近。未来,如果汇价能够坚守1.1509附近支撑,则需要提防“W”底的可能性,上方前期6月1日低点阻力在1.1617附近,20日均线阻力在1.1678附近,未来汇价至少需要收复该位置才能缓解短线下行风险。

  图一:欧元/美元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四(6月21日)北京时间22:00,欧元区将会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外,本周五(6月22日)北京时间16:00,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也将出炉,获将对欧元的短线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6-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