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贸易战担忧缓解…但能持续多久呢?

  全球股市反弹,此前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称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和理性”。

  中国央行此举能在短期内能支持市场风险偏好,推动股市上涨,但涨势料有限。贸易战担忧仍是挥之不去的主题,将继续拖累市场人气,投资者可能开始质疑股市上行的可持续性。投资者将保持谨慎,如果有任何迹象显示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级将引发新一波避险风潮。

  关注英国央行政策会议

  英镑面临的主要风险事件是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

  英国央行料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声明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投票情况,从中寻找6月份以后加息时机的线索。如果央行透露出对退欧相关不确定性和政治风险负面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忧,那么英镑将走软。若退欧不确定性导致央行一再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英镑疲软将依然是主导性市场主题。

  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看跌。若该汇率日收盘有效跌破1.3200美元,则将继续下探1.3130美元和 1.3100美元。

  美元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还将再加息至少两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有望延续涨势。

  除了基本面利好外,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走势前景也很乐观,在作者撰文时该指数波动于11个月高点附近。美元指数顶部和底部不断上移,报价保持在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该指数日收盘切实突破95.00将为其上探95.35 和96.00打开通道。

  原油

  在周五的欧佩克会议召开前,市场不确定情绪越来越强,市场现在重新评估增产是否仍有可能。

  沙特和俄罗斯力推欧佩克及其盟友提高产量,而伊朗、伊拉克和委内瑞拉等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反对这么做。伊朗已表示将对欧佩克任何的大幅增产决定投否决票,此次维也纳会议可能出现内部分歧。不论欧欧佩克会议结果如何,都将对油价产生持续性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元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